星期三, 十二月 06, 2006

梦 外一则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老板给了我一张去北京的船票,当天去当天回的来回票.开船时间是上午11点,回来的时间是晚上8点. 我不知道一天的时间在北京能做什么,不过好歹没去过,而且又是人家送的船票,于是决定就一个人过去,心想就算在北京的胡同里转转也好.
算好了时间准备出门,然而却因为看越狱耽误了,急匆匆地赶到车站,跳上了专门去码头的车子.我还记得11点钟的时候天是灰蒙蒙的,似乎还下着小雨,我在高架上走,找不到车子之类的.后来终于在11点左右到达了码头, 还没下车就听见广播里喊"去北京的船马上就要开了,请乘客们抓紧时间买票登船",于是立刻上了船,马上船就开了.起初在船上的还是我一个人,后来eddie bren xuxu也都来了于是我们就开始划拳.感觉就像在春游.
再后来,船还没到北京,我就被我妈妈叫醒了,原来已经是6点40了一刚.

外一则
两年前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我晚上会到楼下绕着小区跑步.每当跑到小区后面靠近马路的一条小道,总可以看见一个男生在那里打太极拳.那个地方平时极少有人会经过,而且又是晚上,因此基本上就只有我一次一次的跑过.有的时候跑完了我也会故意再绕过去走一圈,看他打拳.因为是晚上,脸是看不清的,只记得男生很高,打拳的动作很漂亮.有的时候我会看很久,其实我很想请他教我,但始终没有勇气提出来.再后来,去那条小路上跑步的人越来越多,男生可能因为这块秘密基地被发现了而从此再也不出现了. 我从来没有看清过他的脸,不过我想在白天的时候,可能有几次曾经和他擦肩过也未必.
而昨天晚上,我一个人又回到了那条小路,开始打太极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