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1, 2009

妈妈的话之有其母必有其女

昨天晚上全家出去吃火锅。等菜的时候就我找工作的事情大家又拿出来讨论了一下。
我说:“我是在想,既然都这样了不如我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好伐啦,钱多少倒也不要紧的。”
他们问:“个么弄喜欢什么工作呢?”
我说:“其实我倒是想去家对面的那家柯达冲印店冲照片……。”
爸爸跳起来:“弄昏特拉,哪能可以做这个的?”
我还没来得及为自己辩护,妈妈倒慢悠悠地说到:“倒也蛮好额,其实我也打算等退休了以后去做做卖票员的。”
爸爸:“……”
我:“……”
妈妈又说:“不过弄会冲胶卷伐啦?”
我:“冲过一次的,可以学的呀。”
妈妈:“哦哟,各撒宁要弄啦。”
我:“……,个么我去咖啡店打工好伐啦,我英文还好用到来。”
妈妈:“倒也可以的,家乐福那里咖啡店蛮多额,弄起看看要么。”

后来,我爸都一直无语,默默低头吃着菜。

2 条评论:

frelyx 说...

这样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多好啊 :)

大宝 说...

话说现在的冲印店里都自动化了吧,你那门手艺用不上的,还是冲咖啡好,而且我不会来吃霸王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