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1, 2007

素质!注意你的素质!!!

昨天早上我坐隧道三线去火车站。由于是上班时间,车上人满多。在我的旁边呢有个女生在吃锅贴,装在白色的塑料饭盒里,在晃晃悠悠的车厢里吃啊吃啊。车子里于是就弥漫这一股醋的味道。吃完之后,她居然就打开售票员旁边的窗口把饭盒直接从窗外面扔出去了,还有那双一次性的筷子!!!这个时候车子正飞驰在北京路上呢。我以为现在人的素质总归应该是比以前有了提高的吧,车厢里面都有垃圾筒的,就算人太多走不过去,拿在手也没关系吧,而且是那么大一个油乎乎的塑料饭盒外加一双粘了口水的筷子,从飞驰的车上扔出去简直好做暗器了!
看着她心安理得的样子,我只好祝福她某天走在路上被一只塑料饭盒砸中脸,外加上面还插着两个筷子。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很讨厌那些乱扔东西的人,垃圾桶就在旁边就好象没看见一样.
还有随地吐痰!每次看到都觉得恶心无比....

匿名 说...

我讨厌随地吐痰,我讨厌乱扔垃圾,我讨厌抢着先上后下,我讨厌乘自动扶梯站左边……上海总是有那么多令我讨厌的事情,因为我爱上海

matata

匿名 说...

同情nora
因为俺也曾经在公交上遇上过这样的情形
而且让我很难释怀
恶心感一阵一阵地袭来
也只能默默地瞪她

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这样的人教育好
毕竟改造人是最难的事

看过一个新闻
是一个国外友人在公交车上向朝窗外扔东西的女孩怒斥
想到这
觉得很惭愧

我估计以后自己将会变得不那么犬儒
该良言相劝时就相劝
以温和的方式
避免语言和肢体的冲突
当然这些来了
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