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9, 2007

其实我活得很单调

双休日两天的内容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很没有创意。
由于星期五晚上喝得多了一点点,所以星期六早上大概10钟醒了过来,吃好早饭就出发去钮老师那里。那里简直成了程派票房了。其实我无所谓的,钟嬿就很气愤,连钮老师都说要睡着了。不过那个老太太唱胡笳十四拍,我也受不了的说,因为我自己也不会唱。
晚上连忙赶回去学太极拳,新学了2个动作感觉满好的,被人家说打得不错,^_^。

礼拜天应邀去师大帮忙。算算已经半年多没去了,学校放假了,人少,冷清清的,不过很安静。重回故地,遥想当年,惶如隔世一般。韩老师,张老师,吴老师都没怎么变,师大却越来越没劲,不过后来钮老师特地过来看我们了。
仍然继续赶回家练太极拳,老师心不在焉,我也心不在焉,状态倒是不错。新的动作里面有一个叫翻花舞袖,我一直很期待,觉得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动作,大概跟京剧里面的小翻身差不多的那种,结果老师做出来却是及其彪悍。由于感觉失望,所以动作一直学不会,击地锤做出来像在磕头- -b 反正是遇到瓶颈了,郁闷。

昨天还有收获,昭通路上的大夏书店已经关门大吉了,还好师大的那家还在。难得过去自然不能放过。不敢多买怕拎不动,挑了几本,分别是
杨绛的《洗澡》、大家小书系列,周作人《我的杂学》 都是4.8折
《奥威尔传》6折
中英文对照《阮籍诗选》以及电影馆系列里的《阿尔莫多瓦》新书88折
就着几本书,打完折居然也要89块钱,真不敢相信,我还特地让收钱的大叔帮我用计算器再算了一遍,简直是个小气鬼。大叔跟我搭讪“放假了?”“嗯,回来看看”。“哦,是研究生还是这里的老师?”“额,都不是,已经毕业了其实”“哦,硕士毕业?”“额额,本科……,其实我不是师大的”,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只好匆匆付了钱逃离了书店。不知怎么的,以社会人事的身份在学校里晃的时候总有些底气不足。说起来,我自己的学校,在毕业后居然再也没去过。

一路上看《阿尔莫多瓦》回家,结果晚上就做了很有阿氏风格的梦,以至于一个晚上都没睡好。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奥威尔传在庆云似乎只要三折
庆云还是经常会有些好书的,只是要经常逛,好书进来很快就会被抢光

卖书大叔太不懂搭讪mm了,说不定还是单身中。。。哈哈哈哈

matata

Nora 说...

我又不住在复旦附近咯

匿名 说...

恩,庆云的确是个好地方. NORA有空的话也要多来逛逛,会有很多意外的发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