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1, 2007

话痨2

一直来想说一下日剧。
如果要我列出我心目中最好看的日剧的话,应该是这样的:

言情类
NO.1 悠长假期 (主演:木村拓哉;山口智子)
NO.2 东京爱情故事(主演:铃木保奈美;织田裕二)
NO. 3 邂逅 (主演:福山雅治;常盘贵子)

非言情类
NO. 1 古畑任三朗 (田中正和;西村雅谚)
NO.2 金田一 (堂本刚,有阪理惠;龟梨和也;松本润;铃木杏)
NO.3 HERO

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我看的第一部日剧是东爱,它算是开启了我对日剧的喜爱,从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一路走来也算看了不少,给我印象最深,或者说最打动我的就是以上这三部。
本来东爱因其特殊性,应该是放在首位的,但是想来想去,还是让位给了长假。原因有三:
一是长假的主演是木村,这个容后再说;二是两部片子的结局,我更喜欢皆大欢喜的长假而非让人伤心遗憾的东爱;三是片中的两位女主角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形象,但是男主角,我爱哲平远远多于优柔寡断,没有勇气的完治。
邂逅也是一部很老的日剧,讲的是两个年轻人从邻居发展成恋人,又因为误会和命运的捉弄而分开,日后重逢,身边却都有了新的伴侣,然而最后还是因为感情的力量和机缘巧合走到了一起。演员是很儒雅的福山雅治以及多面天后常盘贵子。是中规中矩的日剧,该有元素一概不缺。片子很长,我用了很长时间一口气看完,两个人分分合合,遇见又错过,让我感慨的是始终相爱的心,不能在一起的命,幸好有情人最后走到了一起。
在非言情类里,我看得最多的就是古畑任三朗的系列了。田中正和是我心目中优雅绅士的典范,而他演的古畑任三朗却是个古怪透顶的男人,也正由于是他的演绎,古畑也自始至终充满了魅力。古畑系列是让我欲罢不能的日剧。今天一也看了不少,看过三个人演的。堂本刚是最早的,然后看了小龟的剧场阪,后来再看了松本润的。本人最喜欢的是松本润演的金田一了,感觉和我心目中的人物最符合。松本的演技也是真不错。而演美雪的铃木杏也很熟,头文字D 还有花与爱丽思里都有她,典型的可爱型女生。HERO 是木村和松隆子的组合,因为有木村在,所以就好,两个人的感觉也很配,因为是讲检察官的故事,所以就算归在非言情类里面了。其实八云树也还可以满好看的。

永远的日剧之王
前面提到的木村拓哉,这里要说一下。最早在我没看木村的日剧之前,每次听到或者看到有人夸木村总是不以为然。心想,这么女性化的一个男人,又不是很好看,而且还那么矮,到底好在哪里啊呢。印象的改变是从我看得第一部木村的日剧开始的。其实已经忘了是哪一部,总之看了之后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有的演员演戏时演的是角色,有的演员演戏时演的是自己,我觉得木村是在演戏时会把自己的性格注入到角色中去,但同时又在确实的塑造角色。他会让人觉得,哲平就是木村,久利生公平就是木村,片桐哲也是木村,美丽人生里的理发师是木村,古畑任三朗里的林功夫是木村,SMAP里的木村还是木村。他塑造的人物带有如此强烈的个人色彩,但每个人又各有各的不同,决不会搞错。他可以展现温柔的一面,也有抽烟冲浪时的阳刚之气。我想,木村拓哉当真是永远的日剧之王。

=============以下不算透露剧情===================== PB 17集一出来我就急不可耐的下了无字幕版的来看了。看完之后感觉总的来说还不错,是比较温情的一集。最要提出来的是,我觉得大多数看完17集的女人,都会喜欢上T-BAG。在这里,我要强调的不是我是女人,而是想说:编剧也太可恶了。因为根据剧情的发展,十有八九越狱的几个都要死掉。本来对于T-BAG这个冷血变态,感觉死掉也就死掉好了,但是现在他们把他编成了一个感情丰富的受伤男人,就会让人舍不得他死掉了!真不要脸! 爆两张TBAG 演员年轻时的照片,那时候也算标致的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田村正和。。。现实中真的遇见这样一个人,可能会疯的。。。电视剧总是需要艺术夸张的

关于T-Bag,我觉得太败笔了,违反了人物一贯的个性。我觉得要让人们同情他,写点他的童年回忆就可以了,最后还是应该让他把那女人孩子给杀掉比较合理。看来导演是想制作喜剧结尾啊

Nora 说...

你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