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30, 2009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一大早被霹雳娜娜的第一个短信吵醒,然后不时有各位记得的朋友发来消息祝贺,虽然我一直号称说不愿意过生日,但是频频收到短信时,心中还是十分温暖的,谢谢所有关心关怀我的朋友们。
已经到这个年纪了,又是一个人,生日还是过得简单一些,满足一下自己的愿望就好。因此决定去电影院看《东邪西毒》所谓的终极版,也算是我的私心——生日的时候可以看到哥哥。
原本打算去正大星美看12点15分的那场胶片版,结果由于想要臭美一下化了妆因此错过时间,于是改去八佰伴楼上的新世纪看13点的那场数字版。其实本来这个终极版就是打着数字修复的名号,所以也无所谓了。但是票价方面新世纪居然比星美的翻了一个倍都不止,居然要80大洋,简直是打劫啊,幸好我还有最后一张影城集团的优惠券,抵掉40块,不然要肉痛了。
买好咖啡(星巴克在搞活动,集点数,可以买4送1)再买了根樱桃口味的棒棒糖(有点像咳嗽药水)1点准时进场,赫然发现偌大的放映厅里,居然只有后排位子上坐了1对情侣,倒是第一次遭遇这么清净的电影院。于是挑了个最中间最舒服的位子。 正式放映前放了一部记录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的记录片,把西藏拍的太漂亮了,于是又向往起来。

东邪西毒是很久以前看的了,感觉只不过是王氏一贯的风格,却也不是很出色的一部。 这次回到大荧幕看,首先画质和色彩要细腻丰富很多的,视觉和听觉上很享受。然而可惜的是电影是国语配音,这些话经配音演员的口说出来,如同加上了一层隔膜,瞬间产生一种疏离的感觉,让人进入不到剧情中去,以至于我看到将近结尾张曼玉这段时,才有了点感觉。(最近看的《大搜查》和《亲密》也都是国语配音版,令影片的观赏度大打折扣,这个可以以后专门说一说。)

看片无聊时向饭否发消息: 2009-03-30 13:56“林青霞的普通话太煞风景了 ” 2009-03-30 14:18 “然而洪七的普通话配音更雷人,虽然张学友确实是个好演员啊” 一边看一边渐渐感觉,当年推崇喜爱的那些经典台词和剪接手法,如今竟然显得如此苍白和刻意造作,是我麻木了,长大了,还是冷漠了?

不过看到最后一段还是拾回了一些当年的感觉,尤其张曼玉和哥哥的几句话,倒是又让我动容了。大意如下:
张曼玉说:“当年我觉得这句话很重要,现在才知道,其实说与不说根本没关系。”;“我一直以为我赢了,其实我是输了,在我最好的时候,我最爱的人不在我身边。”
张国荣说:“其实根本没有‘醉生梦死’这种酒,你越是想检查自己是不是忘得干净,越是会狠狠地想起”;“当你不能再拥有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



看完电影回家吃晚饭。前几天爸妈问起生日怎么过,我说不要去饭店了,就简单点吃碗面好了,不过浇头指定要茭白鳝丝(不知道为什么,对茭白鳝丝面向往很久了)到家果然爸爸已经在炒浇头,还有红烧大排骨,哈实惠呀。于是还稍微喝了点小酒,很温馨,再没有什么比家人在一起更好的了。面很好吃,我难得吃了整整一碗,还附送了个饱嗝,爸爸因此很欣慰。


2 条评论:

washing 说...

生日快乐!

Nora 说...

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