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31, 2015

SO LONG, 2015

2015年,从开始到现在,我过得都不好。

要形容的话,是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醒来之后,梦中的一切,都不愿意再去回忆。
因为自作自受的关系,所以我并没有觉得对不起自己,也更没有觉得对不起其他人 (对的)对不起的是过去的一整年的时间。

朋友问我,你快乐过吗?你也不要自欺欺人,一定是有快乐过的。

但我觉得没有,因为快乐转瞬即逝,之后更是痛苦。我今天看到一句话,大意是幸福感取决于你感受到快乐的频次,而不是强度,我很同意。

另一个朋友问我,你是不是那种将感情放在第一位的人?我很肯定地说,是的,我就是那种如果感情不顺,就无心去care其他任何事的人。朋友说,但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的,有的人把事业和前途放第一位的。我说,我知道的。所以我觉得水到渠成的感情才是好的,因为不会浪费时间也不会牵扯太多精神。然而,看似最简单的诉求,却成了最难的事。

我问我自己,经过这样子的折腾,你还会再有精力和心情去喜欢一个人,去恋爱么?一想到恋爱的各种麻烦,厮守不成再分手,太tm累人了,还是不要开始,一了百了。再说,我这个人本来就挑剔得不行。然而,谁知道以后呢。

你看,我说我是个把感情放第一位的人,过去一年也就是感情的破事儿,加上其他,总之一事无成,白老了一岁。

2015,快些过去吧,我本来以为你是个很好的年份呢。

2016,愿你是个好年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