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一不小心写了很长的文章

差点发不上来呢
(以下为正文)
昨天健身房碰到一个女生,向我介绍自己的时候,说“我姓侯,侯宝林的侯”!!!
我就很喜欢她了,因为她说的是“侯宝林”,不是什么“侯佩岑”也不是什么“侯湘婷”!以后大家就都这么介绍自己吧,姓马的就说“马三立的马”;姓程的就说“程砚秋的程”;姓梅的就说“梅兰芳的梅”;姓奚的就说“奚啸伯的奚”;姓张的,就说弓长张好了。

那天听了于谦的半段《剑阁闻铃》,觉得真好听,谦哥唱的很有感情的。后来找来了骆玉笙的听,当然更好了。

还有前两天上海台在放以前老的滑稽戏录像,有姚周的,还有双字辈的那些。我就想到了大概在5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电视里放海派滑稽戏的一台演出,有七十二家房客,十三额拧搓麻将,关亡,听无线电,唱堂会等等,个个精彩。爸爸把它们全部录下来了,在后来的日子里都经常拿出来回味,直到录像带看坏掉,以至于里面的一些段子我都可以背出来。没想到这几天又在电视上看到了,怀念的不得了,很多地方居然还可以跟着说呢。
现在都说相声不景气,但是郭德纲的出现把好听的相声又带回了大家身边。其实我一直觉得以前的上海滑稽,一点都不比相声差,里面的噱头伐要太赞哦。然而这些经典的东西跟相声比起来却是更落寞了。我想其中一部分是因为语言的关系,有人抱怨上海滑稽为什么总是上不了春晚,其实想想么很正常,只有听得懂上海话才能对那些噱头有反应啊。全国人民能听懂上海话的有多少?所以上海滑稽上不了春晚是理所当然的,难不成下面给你打字幕作翻译?味道一点都没有来。我想与其在那里抱怨南方滑稽进入不了北方,不如好好想想先怎么样把南方滑稽在南方好好保留下来才是当务之急。前面说道上海滑稽要懂上海话才能理解,但现在就算是上海的年轻人,有多少还能说正宗的上海话??我在上海弄堂下了个上海话测试的题目,最高难度的那组,我不及格,而我还是生在上海长在上海的。由于方言的逐渐消失,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地方曲艺也失去的生存的空间。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东西随着时间的发展必然会灭亡,昆曲也好,京剧也好,相声也好,滑稽也好。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可以接受灭亡,但不能接受它们在灭亡之前还被糟蹋,与其那样,我宁愿它们早点灭亡。
(写着写着就激动了)

昨天无意中看到超级明星,居然是蔡康永来的那集!第一次播的时候我看了一点没看全,这次安心看下来才发现,他居然还在节目里唱京剧了!以前在康熙里面也唱过,但当时觉得很不怎么样啊。但那次的节目里他表演了四郎回营里的一小段,就是碰到了杨六郎。这次给我的感觉是他确实有学过,因为他不但作了身段,还会念锣鼓!这个就比较专业了。虽然只是一小段急急风上场,但是架子很好看的,肯定是练过,后来唱了几句六郎的快板(有点奇怪,他不是100年的四郎么),也比康熙里面好很多呢。简直就把小s,大炳这帮华冈的人不知道甩到哪里去了。
40岁还被人叫康永哥的读书人、有钱人、电影人、怪人外加会唱京戏的gay!叫我怎么能不爱他?!

上周在工会annual dinner的时候唱了一段《挂帅》的流水,唱完之后简直想找个地洞钻下去算了,以后决不能这样子没有伴奏就干唱了,简直是恶梦。

最近接二连三的收到好消息,Lowell 说08年打算回来,虽然我们知道这人不大靠谱,但是还是令人高兴的。因为我以为他会一直在澳洲永远都不回来了。还有还有有人要当爸爸了!我们都要作叔叔阿姨了,^_^动作老快的闹,还是一样,祝他们幸福!

今天我心情老好,所以上qq,结果就碰到了很多人,讲了很多话,好像一年里面都没有在qq上聊这么多了,除了和一个人。

手机号码换掉了,仍然在陆续通知别人。通常对话格式如下:
“我手机号码换掉了,现在是XXXXXX”
对方:“哦”
——“把你的号码也给我一下,我手机被偷了,号码都么了”
——“啊!被偷拉,同情一下”
——“是啊,真倒霉呢”
——“新买了个什么?”
——“N73 哈哈哈~~!”
其实手机被偷那天,我都满开心的,不过小偷还是要bs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知道会不会一不小心Re成很长的文
(以下是正Re)
我该是王谁谁的王呢?王凤山够大腕但名气不够,王文林现在有点名气但腕不够大,王洪文名气和腕都有了但名声不够好,大刀王五名气够好可是太流氓,王羲之不流氓但世家子弟太矫情,王莽不是世家子弟可是不支持正统,王国维支持正统但自杀了,王熙凤没有自杀但病死了,王冕身体很好但穷了一辈子,王恺有钱但太自不量力……有点乱有点乱,重来重来。其实我只希望后世能有人说,“我姓王,王峥炜的王”。哦也!


剑阁闻铃我也听了,谦哥真的很容易动感情。今天看了一段电视里马季刘伟的相声,发现捧哏真的很重要。马季其实不错,但刘伟的捧太差,以至于把不错的段子都给说闷了。所以说有张老先生、有谦哥、有少帮主来捧,真是郭德纲的一大运气。


老滑稽真的是不错,可惜人都浮躁了。其实也不用那么老,我觉得九十年代的《海上第一家》也是不错的。那个时候上海滑稽团还可以坚持几个月排一部大戏,时不时让我惊喜一下。只是没有人写剧本做主持养着滑稽演员啊,钱对于传统艺术来说绝对是个恐怖的东西。上海话不是问题,郭德纲可以用机器猫、蜡笔小新做包袱,滑稽戏也可以用新的词汇耍老的噱头,只是。。。谁愿意呢?说到底毕竟滑稽的底蕴不如相声,所以耐力不如相声。说相声没落的声音也就响了十多年,相声熬了十多年熬出了个郭德纲;滑稽能熬十多年吗?有些事情,除了悲哀也没有别的办法。


蔡康永还是不了解,而且女人永远是那么的喜欢gay,因为gay不会被别的女人占有。不过男人永远不会喜欢les,因为les永远不会被你占有。男人和女人区别还真是大啊。


我档次比较低,只能唱歌不会唱戏。最近发现越来越接近于搞定《死了都要爱》了。可只是越来越接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做到。歌多k就会唱好,我发现现在自己的音域比刚k歌的时候宽了不是一点点。不过也有缺点,最近对一些技术要求高的歌掌控能力下降了,以后要多练习多培养乐感。


某人竟然骗我,说不想要猪宝宝。。。不过作为我们这群人里面的第一个下一代,到时候一定要好好蹂躏他/她啊!哈哈哈哈!!!!


今天我心情也不错,公司的电话网络办公设备都搞定了,今天下午五点一刻开始正式办公。虽然只持续了十五分钟,回了一封email,但还是值得纪念啊。


一直不喜欢功能复杂的手机,看到摄像头就想吐,听说国外有一款moto新手机F3,只有电话和短信功能,售价是40美元,好想有啊。。。不过这玩意儿到了国内可能就被贴牌生产了,低端的moto质量一向令人发指,sigh,有没有国外的人帮我带啊?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