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0, 2006

满目繁华何所以倚,绮罗散尽人独立

有人看到我的英文名字,就会问:是不是从Norah Jones那里借来的?当然不是,首先差了一个字母,而且我用这个名字的时候,Norah应该和我一样还是个黄毛丫头呢。所以只是巧合罢了,当然还有更巧的,我的生日,也和有h的Nora一样是3月30号。NORAH的歌还是挺喜欢的,今天和luyang还交流了一下,我最喜欢的是what'm I to you. Lu 问我会不会唱,我会的,但是总觉得我的声线和她不像。唱出来没味道。其实我更喜欢Alicia Keys。最近喜欢的有billie holiday, Laura Fagey,natalie cole。上次听了keiko lee的歌也觉得不错,日本也出这么好的爵士歌手,让人有些愤愤不平。

最近好像在记忆力上出了一点问题,常常前一秒钟想到的事情,后一秒忘得干干净净。有的时候明明已经开始做了,却忘了要做什么。比方打开google查东西,手放到键盘上,却忘了要查什么之类的。听别人谈论过老年痴呆症的症状,通常是很近的事情想不起来,但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却记得特别清楚。时常怀念过去算不算呢?这样说来,难道我是错过了青春期躁狂症,跳过了更年期综合症,直接到了老年痴呆的境界???嗯,反正我已经老了,很久以前我就已经老了。对于杜拉斯的这句话,我是几乎立刻就感同身受的。

安徽卫视每晚9点开始重播上海一家人。我曾经和南昊在网上讨论过,不知怎么开始的。他特别喜欢这部片子,尤其喜欢若男,说是他dream girl的类型。开播那天他就给我发消息让我别忘了看,而后一天又提醒我,只是最近我不怎么上qq,还没机会跟他讨论起来。现在看的感觉和十几年前确实是不一样了。再看到朱晨笛的小若男,想起了同学过的日子,有点恍惚。长大后的若男,用现代的眼光看来,还可以算得上是现代女性的代表。这部片子演员选的极好,各各表演到位,就像是从当时的环境中走出来的。而且对于当时上海的描绘十分真实,那天看的时候爸爸跟我说,当年的上海确实就是那个样子的,到处的棚户区,包括89,90年代有些地方都还是那样。我一直觉得电影、书籍或者电视剧也好,经典的作品是要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十几,几十年之后它们应该仍然能够让观众或者读者欣赏、喜欢并且从中获得共鸣的。电视剧的开头和结尾曲都非常好听,当时也许还不懂,现在觉得“满目繁华何所以倚,绮罗散尽人独立”真是写得太好太好了,呀。

明天要去看国际乐器展,然后去钮老师那里,带来的东西终于可以给他了。

今天开始陆续把这个地址告诉一些朋友们,欢迎常来看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