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01, 2006

LOST

我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那个人
第一次感觉到我所在的城市居然这么大
我想登寻人启事
我想去lost & found
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就此消失
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人也像我一样怀念他
----------------------------------------------------------------------------------------------------------------
承刚问雅丽
10年之后你会是什么样子
雅丽说
可能我会结婚
—跟谁结婚?
—跟一个英俊的银行家
—为什么?
—这样我们就能一起去抢银行,然后买一架俄罗斯飞船,逃离这里
—…… 可是我不想当银行家啊
—…… 你以为你很英俊吗?

——5年后,承刚毕业成了一家银行的出纳


——消失了五年的雅丽突然来到承刚工作的银行柜台前,说
我等你下班
然后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安静地看着他
承刚忐忑不安,心不在焉地应付着客人
终于,他对客人说
等我一分钟 然后
弯腰解开鞋带,抽出来,走到雅丽面前
蹲下身,用鞋带把雅丽的脚和沙发腿绑在了一起,说
再要一个钟头就好——

——雅丽问承刚
你怎么想起做出纳这样呆板无聊的工作?
承刚说
你不是说要嫁一个银行家么?
雅丽:…………??
— 你说要嫁一个英俊的银行家一起去抢银行,然后买架俄罗斯飞船啊
— 说什么傻话,什么抢银行……
— 你可以抢我们的营业大厅,不过我不能帮你了

——
原来这个男人相信我说的一切。

没有评论: